人活在世界上一定會有煩惱。法國哲學家笛卡兒說:我思故我在。因為我懂得思考,所以我可以感受到自己的存在。然而伴隨著思考的卻是無窮的苦惱~可是煩惱的根源難道不是人生來無止盡的欲望嗎?的確是,但欲望是怎麼產生的?我認為是思考,人因為思考而產生各種欲望,又因為欲望而產生各種煩惱。所以說人是矛盾的~一方面想確認自己的存在而不停思考,另一方面卻又不抑止不了因為思考而帶來的各種憂愁。
 
 
以上是我在圖書館裡看見正在過著無憂生活的學生們而得的感受....雖然很無聊,但我是很認真的在思考著,專注到連阿湯打電話給我都沒注意到......
 
另外笛卡兒的那句話....就深層意義上不應該是我上面那個意思,我只是想引用某人的話而已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在水裡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